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举办第六届临床实践综合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 2018-05-30 浏览次数: 1315

5月26日,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务处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的第六届临床实践综合能力竞赛,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和中医临床实验教学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教务处处长吴啟南、教务处副处长徐俊良,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赵霞,以及我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领导和科教科负责同志出席本次竞赛。本次竞赛得到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的大力支持,共有来自39家医院组成的40支队伍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策华讲话

张策华副书记在开幕式上指出,临床实践综合能力是医学生能否胜任临床岗位的基本要求,实践综合能力培养是医学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临床实践综合能力竞赛是我校对医学人才培养方式的重要创新,大赛希望以赛促练、以考促学,通过院内训练、层层选拔,促进我校医学生临床实践综合能力的全面提高。
      本次临床技能大赛的选手为我校2013级毕业实习及临床轮训学生,涵盖了中医学七年制、中医学(中西医结合)七年制、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针灸推拿学等专业。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含医学基础理论、临床接诊能力、针灸推拿运用能力、综合技能(常用临床诊疗技术、急救技能)、方药运用能力等考核。

临床实践综合能力竞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郑亚威等36名同学荣获个人单项奖。连云港附属医院、第一附属医院荣获团体一等奖,附属南京中医院(南方医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靖江市中医院、姜堰附属医院、南京市江宁区中医医院、张家港附属医院荣获团体三等奖。溧阳市中医院等四家医院荣获团体优秀奖。
      本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了各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临床经验的交流,推动了教学改革,创新教学实践体系,培养医学生临床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

第六届临床实践综合能力竞赛合影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