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1-20 浏览次数: 1214

2018118日上午,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钟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王锦帆教授、东南大学张开金教授,莅临我校为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授牌。学校陈涤平书记、黄桂成副校长,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部门负责人,基地骨干成员参加了授牌仪式。张策华副书记主持欢迎仪式。 

会议现场 

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陈涤平书记讲话

陈涤平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三位专家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近年来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在大学生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方面的做法和成绩。陈涤平书记强调,学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并探索和凝练出了具有中医文化特色的“四位一体”的医学人文教育教学模式。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学校把“立德树人”与“以文化人”结合起来,把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结合起来,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医学人文教育与中医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形成育人合力,努力做到了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京医科大学王锦帆教授主持授牌仪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金钟教授宣读文件

随后的授牌仪式由王锦帆教授主持。张金钟教授宣读了《关于确定南京中医药大学为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的决定》,并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授予我校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四位一体’教育模式”铜牌,黄桂成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铜牌。授牌仪式之后,张金钟主任发表讲话,他肯定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人文教育教学多年来取得的显著成果和广泛社会影响,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能够不断丰富、总结“四位一体”医学人文教育教学模式的经验,拓展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教学的成果,积极发挥示范和推广价值,为中国医学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授牌仪式

学校将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从“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出发,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将医学人文素质教育与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江苏建设相结合,努力培养具有仁德之心、仁术之能、仁人之行的高素质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人才。

 

与会人员合影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