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5-14 浏览次数: 706

5月13日下午,我校整合医学学院、整合医学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美国医学科学院外籍院士、我国著名消化内科专家樊代明教授来我校作了“攻胃癌, 一路阳光一路雨”的主题学术报告,校党委陈涤平书记出席并主持了报告会。整合医学学院全体同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相关专业同学、在校硕博士研究生及教师代表等逾4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樊代明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上,樊院士指出:导致胃癌的病因尚未明确,及时的诊断对治疗至关重要,但是诊断仍存在诸多的问题。由此,便自然而然地引出了樊院士对于这些问题研究的不间断的、分主题的“三年计划”。

从“什么是癌前病变”到“什么是高危癌前病变”;从“寻找新的胃癌抗原”到“MGAgs是否具有临床应用价值”;从“血清诊断胃癌获得成功”到“生物治疗遇到拦路虎”,再到“启动胃癌MDR的研究”;从“‘癌症村’的启示与发现”到“大规模胃癌相关分子群的研究”到“microRNA与分子网络调控”再到“再找理想预警分子”等,樊院士用十三个“三年计划”阐述了他三十九年如一日专注胃癌研究的科研经历与心得。

报告会现场

本场报告会在具有十分强的专业性的同时,也具有极强的趣味性。在学术报告内容结束后,在场的同学们积极举手向樊院士提出一些疑惑与不解。樊院士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予以耐心和细致的解答。

樊院士的报告幽默风趣,既为大家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又让大家在思维的层次上有了进一步提高。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收获颇丰,并希望在借鉴樊院士研究经历的基础上,能在医学的道路上继续探索,越走越远。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