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南京中医药大学2023年全日制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视力残疾班)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 2023-04-04 浏览次数: 2662

南京中医药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教育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建高校,被誉为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单独招收本科层次视力残疾考生的意见》(教学厅函〔201739号)文件精神,南京中医药大学与南京市盲人学校合作,开办面向高中(中专)起点的视力残疾学生全日制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为视力残疾学生进一步深造提供机会和便利。为保证招生工作规范、公平、公正、公开地进行,特制定本招生简章。

一、专业简介

该专业将为视力残疾学生开设中医基础理论、西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针灸推拿方法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课程,培养具有较强的中西医基础理论和推拿、康复操作技能,能够在医疗、养生养老、疗养等机构从事中医推拿、康复等治疗活动的专业人才。专业学制为五年,合格者颁发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证书和医学学士学位证书。

二、招生对象及招生计划

学校面向江苏省内招生,年龄一般要求在28周岁以下(1995年11日以后出生),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具有高中或同等及以上学历,已参加2023年江苏省全国统一高考报名,持有视力残疾证的视障人士。

招生计划数为20人。

三、考试科目及分值

依据高校人才选拔要求,以《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并结合视力残疾人员学业特点为依据,科学设计考试内容。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政治、物理、化学、生物或解剖等学科。其中生物和解剖任选一门,物理和化学合为一张试卷,总分700分,具体分值分配如下:

考试科目

分值(分)

考试用时(分钟)

语文

150

180

数学

150

180

英语

100

150

政治

100

120

物理

50

120

化学

50

生物/解剖学

100

120

四、报名流程

1.电话预报名

时间:即日起至414日;

电话:025-86621061,联系人:殷老师、徐老师;

预报名时,登记姓名、性别、视力情况、毕业信息、高考考生号及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高考考生号由考生本人至当地招办报名获取。

2.资格审核及确认

时间:415日-16

所需资料:

(1)毕业证书(应届毕业生无毕业证书的,由所在学校出具相关证明);

(2)残疾人证(含残疾人证号、照片页和残疾类别及批准机构章印页);

(3)身份证(正反面);

(4)户口簿(户主页及本人信息页);

(5)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表(按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体检标准执行,视力色觉部分除外)。

考生须将以上资料原件拍照后,连同本人近期免冠2寸蓝底电子照片,以jpg格式,放在一个文件夹内,文件夹以本人姓名命名,压缩后发送至指定邮箱2641999717@qq.com

3.资格确认结果公示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名单将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

五、考试

1.领取准考证

时间:421日 8:00-16:00

地点:南京市盲人学校传达室;

要求:请考生携带资格审核所需资料1-5 项的原件及本人纸质照片3张,接受现场复核,领取准考证。复核中若发现有资料不符合要求的,将取消考试资格。

2.考试安排

考试组织:考试工作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

考试地点:南京市盲人学校;

考试时间:422日(周六)、23日(周日)。

六、录取

1.学校根据考试成绩总分按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当总分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两科之和、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录取

2.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招生网公示拟录取名单

3.拟录取名单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同意后由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

4.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即取消考试资格,已录取者取消入学资格。

七、收费标准

根据《江苏省物价局江苏省财政厅关于公办高等学校学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苏价费〔2014136号)精神,学校对入学的残疾学生免收学费。

八、领导及监督机制

1.学校成立由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组成的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招生工作;学校招生工作办公室负责招生的组织实施。

2.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江苏省关于高校招生工作的各项政策和规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监督投诉电话:025-85811025

3.未尽事宜按教学厅函〔201739号文件有关要求执行。

 

 

南京中医药大学

202344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