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2015年综合评价录取测试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6-14 浏览次数: 483

6月14日,我校2015年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测试在仙林校区举行,共有621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高中生参加了测试,我校精心抽调了180余名资深专家教授担任测试评委,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地选拔未来的中医药学子。

我校作为江苏省首批参加高考综合评价录取试点院校,为确保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学工处、教务处加强综合评价录取测试各环节的管理工作,方便考生家长,优化报名考试流程。考前,制订了具体的测试工作方案,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对安全保密、考风考纪、监考巡查、校园安保及后勤保障等各环节进行了具体部署。为确保考试工作的严谨、规范,学校纪检部门全程参与考试的各项监督工作,严格执行专家封闭命题、考生现场抽签、随机分配考场。考试当天,考场秩序井然,各考场测试有序进行。

 45a50fe7-3a98-4e69-9abf-257144a31772.jpg

考生参加面试

7ed5e94f-9e29-4a11-881a-27f4ef7f0192.jpg 

评委专家现场提问

本次测试采取面试的方式,面试题目涉及中医经典著作、当前社会民生热点、科技发展前沿等诸多方面,如文理考生都要诵读《黄帝内经·素问·四气调神大论》中的段落,并要阐释对段落大意的理解。此外文科生还要回答“谈健康与社会环境的关系”,理科生则要解答“互联网+”对医疗健康服务的影响。这种开放型的题目,有利于考察考生的知识面和综合素质,全面衡量考生的理解能力与逻辑思维能力、表达的准确性、临场反应、人际沟通与合作、分析与决策能力以及对中医药学的兴趣等等。全体评委本着严谨、认真、负责的精神,按照统一的评分标准打分,确保测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1f366e52-8811-43d5-ba37-e4b0f5b4a01f.jpg

王长青副书记、副校长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5fd83f5d-d999-44e6-b20c-29ac73bf2bd9.jpg

媒体记者采访我校工作人员和参加测试的考生

当天,新华日报、南京日报、江苏广电总台教育频道、扬子晚报、现代快报、金陵晚报、南京晨报等多家媒体到校采访,考生们面对记者的采访,纷纷表示,南京中医药大学是中国高等中医教育的摇篮,培养了一大批包括院士、国医大师在内的杰出中医药人才,今年的中医学九年制、八年制专业具有非常强的吸引力,成为一名南中医学子,继承和发扬中医药学已是自己的人生理想。为此,考生们提前做了精心的准备,测试时既充满期待和自信,又有些许紧张,力争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

c96eb466-88e5-42c4-8101-229f31009bc7.jpg 

家长在等待区体验具有中医特色的大学生志愿服务

 7bee2d57-041a-4ecd-8545-3ba853fdeead.jpg

家长参加学校组织的家庭急救知识培训

在等待区,家长们则在学校精心准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中,体验中医望闻问切诊法、针灸、推拿、刮痧、耳穴埋籽等特色服务。通过切身的体验,让家长感受到了中医药的精华和魅力所在,家长们都非常支持孩子选择南京中医药大学,相信孩子进入学校后将不断成长,成为优秀的中医药人才。

QQ图片20150615191952.jpg 

完成测试的考生欣赏校园里盛开的格桑花

据学工处招生办公室介绍,今年我校共有36个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通过本次测试,将选拔出72名候选人,综合评价录取不以高考成绩为唯一录取标准,而是通过5个维度综合评价学生的素质,其中高考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30%、学业水平测试成绩10%、综合素质评价5%、高校特色要求5%,最终对高考成绩达到本二批次省控线的入选考生,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