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答疑|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报名常见问题集锦
发布时间: 2016-04-06 浏览次数: 483

亲爱的考生及家长:

自我校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报名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众多考生及家长的关注,电话、网络咨询不断。现将考生及家长集中关注的问题给予统一解释,供大家参考。

1、你校综合评价往届生是否可以报名?

答:具有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的江苏省应届理科和文科考生可报名参加我校综合评价录取,按照招生简章要求,往届生不能报考我校。

2、你校2016年综合评价录取招生计划多少,具体专业有哪些?

答:我校综合评价录取人数为2016年本一批次招生计划的5%以内。综合评价录取专业为2016年本一批次专业,包括:中医学类(九年制、5+3一体化、五年制)、中药学类(中药学、药学、药物制剂等专业)以及新增设的临床医学专业,具体专业及计划以我校五月份正式公布为准。入选考生可在志愿填报阶段根据我校公布的综合评价专业及计划填报专业志愿。

3、“长学制专业”是指哪些专业?

答:我校目前的长学制专业有:中医学(本博连读)(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9年制)、中医学(本硕连读)(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5+3一体化))、中医学(本硕连读)(儿科方向)(中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5+3一体化))专业。综合评价录取招生长学制专业和计划以五月份的正式公布为准。

4、入选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你校对其高考成绩有无优惠政策?

答:我校对于入选考生的高考成绩优惠政策如下:

报考长学制专业的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属科类江苏省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报考非长学制专业的入选考生高考成绩须达到所属科类江苏省本二批次最低控制线,其中根据报名类别的不同,分别给予A、B、C类考生高考成绩在所属科类江苏省本一批次最低控制线下15分、10分和5分以内的政策优惠。

5、网上报名是否需要考生本人身份证注册?

答:网上报名需要先注册,注册务必使用考生本人身份证注册。如果已经用家长或他人身份证注册,建议重新使用考生本人身份证注册,重新填写相关信息。

6、考籍号和考生号是什么,如何获取?

答:考籍号为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报名和高考报名时建立考生电子档案、体检时所使用的编号。考生号为考生在本年度的报考编号,是在考生高考报名后,在考籍号基础上产生的。每位考生均有相对应的考籍号和考生号,如考生对上述考试编号不清楚,请和所在中学教务部门联系,获取相关编号。

7、网上报名过程中页面出现乱码,如何处理?

答:请大家尽量使用火狐浏览器登录系统,或换一台电脑报名。报名表中获奖情况、特长等栏请尽量简述,每栏控制在200字以内。在填写成绩时请勿出现“文字”、“/”等字符。如仍然无法继续,请联系我校招办工作人员帮你们处理,咨询电话025-85811852。

8、自荐材料第六项中的写实性材料是指什么,如何准备?

答:写实性材料是指所在中学依据考生学籍档案、在校表现,如实提供考生在高中阶段德智体美各方面发展及其他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材料,可由考生所在中学教务部门或班主任根据上述要求书写。

9、你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有哪些?

答: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名单已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公布,请登录我校本科招生网(https://zs.njucm.edu.cn)查看。

10、简章中有关于同科类的表述,同科类是指什么?

答:同科类是指同一理科类别或同一文科类别。

11、寄送的报名材料,如何查询是否寄达你校?

答:考生可根据EMS单号在EMS官网上查询快递寄达情况;我校也会在4月25日前公布收到报名材料情况。

12、6月11日报到并领取准考证,必须考生本人到场吗,能否代领?

答:报到现场需要考生本人核对信息,并签字,本着对每位考生负责的原则,不能由他人代为领取,敬请谅解。

感谢各位考生及家长对南京中医药大学的关注!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