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国际经方学院举办第一期国际经方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06-13 浏览次数: 114

    南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国际经方培训班(第一期)于2017年6月9日至11日在南京成功举办。来自境内的312名学员,以及来自美国、委内瑞拉、智利、马来西亚、新加坡、中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部分境外学员一同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由我校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主讲。他围绕“柴胡类方”“半夏类方”作了共四场主题讲座。

黄煌教授、王宁元医师、彭坚教授、娄绍昆老师分别作主题讲座

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日本岐阜大学医学博士、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医师王宁元作了《伤寒派腹诊的基本方法与经方应用》《伤寒派腹诊临床应用解说之一——胸胁苦满》两场主题讲座。

培训班上,著名中医学者、湖南中医药大学彭坚教授应邀作了《经方在临床各科的应用》主题讲座。著名经方学者娄绍昆老师作了题为《经方的特质》主题讲座。他在讲座中汇集了古今中外著名哲学家、医学家的重要哲学思想、医学思想,对经方方证相应理论体系的自洽性作了充分、深入的诠释。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大多数是基层医院和个体诊所的医生。他们的学习热情十分高涨,有学员说:“黄煌老师的经方讲课如此出神入画,妙手开方熬出一碗酽酽药汁,悠悠苦香中痼疾即除。”“在黄老师的倡导下,在一期一期学员的普及学习中,经方定会在中华大地上大放异彩,两千多年的经方光芒会闪耀到永远!”学员们笔记满满,互动多多,大有意犹未尽之感,纷纷期待下一次的培训班。

培训班成员合影

由我校举办的面向全国的经方培训班迄今已经有5期了,本次培训班是国际经方学院成立以后的第一期。经方培训班的开办,实实在在地培养了一批基层中医临床人才,也在国内外范围内扩大了我校国际经方学院的影响力。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