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起点 新征程 新希望———南京中医药大学喜迎2017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17-09-05 浏览次数: 88

9月3日,我校2017级新生在仙林校区体育馆和汉中门校区宿管站同时报到。阵阵秋雨阻止不了2400余名本科生和1300余名研究生前来报到的步伐。

为了做好迎新工作,学校专门召开协调会,明确分工,强化协同,责任到人,密切配合,确保新生报到有序进行。为了迎接新生,按照“保障有力,服务到位”的总体要求,学校有关部门主动将迎新工作前移,放弃暑期休息,使校园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为特殊需求的新生提供个性化服务,如为高个新生专门改造宿舍放置定制加长床等;开通24小时新生咨询电话、建立新生官方微信群,为新生解答各类问题。 

本科生、研究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日,近百名师生6:20即分赴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各接站点迎接新生,学校近千名师生为新生办理手续、提供服务。虽然有近万名新生、家长,超过两千辆私家车同时涌入我校仙林校区,但整个报到流程秩序井然。报到现场,新生和家长分流,所有报到手续均由新生自己独立完成,在报到的同时也培养学生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 

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

各学院结合自身特点,推出了系列迎新专题活动。基础医学院为每位新生送上自制的薄荷膏,并向他们介绍其成分和功效,让报到的新生感受中医药的魅力。第一临床医学院在新生入学前就开展了“相会七夕节,直播南中医”活动,新生参与度上千人,获赞1.5万人;报到日当天也开展了“初见一临怀憧憬,新生告白岐黄心”、 “九州无病声”等心愿征集活动。整合医学学院给每位新生配发一套院服,并将宿舍建成书院,培养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第二临床医学院首次向21名新生颁发了经禅和奖学金。药学院则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搬到迎新现场,让新生家长了解自己孩子在课堂学什么、在课余干什么。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制作了拍摄墙供新生拍照,并给新生制作了印有校长寄语的书签。护理学院召开了2017级新生家长会暨护理学院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这是学校首家家长委员会。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了“我和南中医有个约定”活动。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员作为班级助理全程参与学院迎新工作。外国语学院制作了微信版新生报到指南,图文并茂,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和详细报到流程。心理学院也利用公众号(南中医心理学院)对新生报到流程等等进行了直播,加快新生对学院情况的了解。

陈涤平书记在新生报到现场看望迎新工作人员

胡刚校长为第二临床医学院新生颁发经禅和奖学金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亲临报到现场慰问和指导;当天下午,全体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和各学院党政领导冒雨分组至各宿管站看望新生。

在学校各有关部门、各学院及全体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7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