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隆重召开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0-17 浏览次数: 86

10月15日上午九点,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仙林校区丰盛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周珉,国医大师、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邹燕勤,原江苏省卫生厅巡视员张华强,原江苏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肖敏,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原主任陈尧,原江苏省卫生厅巡视员吴坤平,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大洋洲校友会主席林子强以及我校全体校领导、部分老领导,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学生代表和海内外校友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革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代表首先听取了第一届校友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吴勉华教授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详细介绍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在完善组织建设、健全互动机制和汇聚校友资源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感谢全体校友在他担任会长期间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表示对新一届校友会工作充满信心。

第一届校友会会长、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吴勉华教授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新修订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友会章程》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换届选举办法》。依照章程,会议选举产生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和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通过了顾问、名誉会长名单。陈涤平任校友会名誉会长,胡刚任会长,卞兆祥、汤淑兰、苏达世、林子强、洪两、程革任副会长,程革任秘书长,郝达富、曹凯任副秘书长。

校友会新任会长胡刚为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湖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华和大洋洲校友会主席林子强作为校友代表分别作了大会发言,他们深情回忆当年求学的经历和恩师的谆谆教诲,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和敬意,同时对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和母校送上美好祝愿,对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校党委陈涤平书记代表学校接受了林子强先生赠送给母校的亲笔书画作品。

湖北中医药大学原校长王华发言

大洋洲校友会主席林子强发言

陈涤平书记代表学校接受大洋洲校友会林子强主席赠礼

会上,胡刚校长代表学校与江苏苏中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仁茂董事长签署了建立附属药业关系的协议。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伟向学校捐赠200万元人民币以设立基金池,并将持续补充基金保持规模,用于支持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

胡刚校长与江苏苏中药业唐仁茂董事长签署建立附属药业关系的协议

江苏康缘药业董事长萧伟向学校捐资

校友会新任会长、我校校长胡刚代表新一届校友会理事会发表讲话。他感谢广大校友给予的信任和厚爱,指出校友是南中医最靓丽的一张名片,校友的卓越成就为母校增光添彩。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秉承“学贯中西、至精至诚”的办学理念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取得的一系列佳绩,指出学校正处于建设“双一流”高校的关键阶段,不仅要进得去,更要立得住、向前进。要实现目标,必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依靠一切可以依靠的力量,尤其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他要求,在上一届校友会打下的工作基础上,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高度重视校友工作;要解放思想,凝聚共识,营造校园文化氛围;要完善平台,创新举措,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立足服务,提升内涵,切实提高服务能力;要整合资源,寻求合作,助推母校建设发展。在认真做好服务校友工作的同时,汇聚学校资源和海内外校友力量,助力校友成就精彩人生,创造母校更加灿烂的明天。

校友会新任会长胡刚校长讲话 

校友会名誉会长、校党委陈涤平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中医药振兴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学校要抓住机遇,以“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导向,坚持特色发展,加强内涵建设。他表示,学校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点成绩,都与各位校友的大力支持密切相关。下一步,校友会要紧紧围绕“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立会宗旨,不断壮大校友会队伍,提高服务水平。同时也要团结校友力量,整合校友资源,发挥好校友的智力支持、资金支持,推进产学研深入发展。他认为,学校的“人才产品”就是学校的“品牌形象”,校友的赞誉度代表学校的知名度;校友的社会贡献标志着学校的教育质量,校友与母校荣辱与共,血脉相连。他希望海内外校友一如既往地热情参与校友会工作,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与母校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校友会名誉会长、校党委书记陈涤平讲话

最后,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周珉教授作为校友会顾问代表讲话。她指出,南京中医药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善于创新、享有盛誉的高等学府。60多年来,南中医人血脉相承、砥砺奋进,为健康中国、健康江苏乃至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校友会是南中医人共同的家园,也是联系母校和校友的纽带。校友工作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帮助,校友的发展也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和教导。这次大会是一个新的契机和开端,希望校友们充分利用好校友会这个平台,深化校友合作、建立长效机制。校友会要进一步团结校友、服务校友、共叙友情、共谋发展,为“强富美高”的新南中医而共同努力奋斗!

校友会顾问代表、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周珉教授讲话

会议在南京中医药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全体参会代表合影留念并参观了校园。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