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与南京市盲人学校合作举办视障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 2017-11-27 浏览次数: 139

2017年11月18日由南京市教育局主办的“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努力办好特殊教育”专题研讨会暨南京市聋人学校•南京市盲人学校九十年办学成果汇报在江苏省会议中心举办。我校胡刚校长、黄桂成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作为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黄桂成副校长与南京市教育局祁寿东副局长签署合作协议

黄桂成副校长与南京市教育局祁寿东副局长签署合作举办视障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协议。随后胡刚校长与南京市胡万进副市长共同为我校和南京市盲人学校合作举办视障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共建学校”揭牌,这表示两校在联办大专班基础上为视障学生接受更高层次学历教育提供了新的途径,这在全国特殊教育领域内十分少见。

胡刚校长与南京市胡万进副市长共同为南京中医药大学视障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共建学校”揭牌

我校与南京市盲人学校自1993年起联合开办康复治疗技术大专班。当时此办学模式首开国内先河,是全国首个普通高校与盲人学校合作为视力残疾学生提供专科层次的高等教育,满足了视力残疾学生平等享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更促进了教育公平,极大地提升了江苏省乃至全国视力残疾学生的就业质量、就业层次和就业水平。二十四年来,累计培养视力残疾毕业学生300多人,目前在校生70人。为了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教育部颁布的《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的国家政策,进一步提升江苏省视障高等教育的办学层次和人才培养水平。把江苏省的视力残疾学生高等教育做好做强,我校于年初向省教育厅提交了《关于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面向视力残疾学生设置单考单招的请示》,并最终获教育部办公厅批准从2018起实施。

面向视力残疾学生开设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既是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对视力残疾者接受高等教育的新要求,也是我校积极发挥高校在服务社会应有职能,承担对视力残疾学生开展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