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12-05 浏览次数: 105

12月2日上午,江苏省百校联动就业活动——南京中医药大学2018届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我校仙林校区体育馆成功举行。我校2018届3000余名本科、硕士及博士毕业生到场求职。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到场指导。

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浙江、广东、海南、新疆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269家用人单位到场选贤纳才,其中包括医疗卫生单位、生物医药企业、医药高等院校、健康管理和养老服务企业、教育培训机构、信息技术企业、保险金融等企业,共计提供研究生就业岗位2000余个,本科生就业岗位8200余个,供需比接近4:1,参展单位和提供的岗位需求数进一步提升。

招聘会现场

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进行洽谈

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学校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推动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发展。从此次参会单位报名情况可以看出,除具有稳定的合作关系的省内卫生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等用人单位以外,还有越来越多的外省的医药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和中医药高等院校前来选贤纳才,大大拓宽了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地域和领域。从招聘单位的构成来看,省内外各地中医院等传统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带来了大量岗位需求,县区级的中医院纷纷开出优厚条件招揽人才。同仁堂、雷允上等知名中医药老字号医药企业也带来诸多研发、临床、生产、营销的对口岗位。此外,民营的中医诊所、中医馆以及健康管理、保健养老等健康产业链中的企业也都成为吸引毕业生就业的新亮点,为中医药毕业生就业发展多元化提供了有力支撑。

现场设置专家咨询处

为了给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此次洽谈会会场特别设置了2个咨询点。一是医学生规培咨询点,旨在帮助医学生了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相关政策规定,向广大医学生宣传介绍江苏省规培政策,提供咨询和政策解析。二是就业指导咨询处,邀请了南京市人社局认定的就业指导专家坐镇现场,为前来参会的学生答疑解惑。

新疆内派管理教师现场组织指导学生求职

此外,为了帮助新疆少数民族学生顺利就业,结合学生就业意愿和特点,此次招聘会特邀新疆当地知名医药企业前来招聘,并为新疆籍毕业生制作了校方推荐信,同时为愿意留在内地医院就业的学生提供对接服务。新疆内派管理教师也亲临现场,组织并指导学生自荐求职。

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通过举办“名企进校园”系列宣讲会、组织贵阳卫计委、镇江新区组织人事部等中小型校园专场招聘会等活动,持续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沟通平台。自9月以来,共举办了120余场校园宣讲和专场招聘活动。同时,学生工作处在校内组织召开多场不同层面的就业工作研讨会、推进会,发现和解决学生求职就业过程中的问题。我校还将继续采取多种方式,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和帮扶,为用人单位提供更加周到便捷的服务,帮助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优质就业。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