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韩锡斌副院长来我校作混合教学改革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5-22 浏览次数: 1092

519日下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韩锡斌副院长来我校作了“教育信息化新浪潮中院校的着力点——混合教学改革”的主题报告。各学院报名参加混合教学改革培训班的教师、现代教育中心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教务处陈明副处长主持。

报告会现场

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韩锡斌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韩锡斌副院长系统地介绍了混合教学这一教育教学信息化新热潮的探索思路、理论体系、实施方案、效果评价等内容。他从现代教育技术与课程深度融合的角度对混合教学改革的起源、现状和发展做了深入浅出的细致分析和讲解。韩锡斌副院长有20余年与400余所高校合作的实践经验,对现代教育技术在课程教学中的应用有深刻的理解。他详细列举了混合教学改革的案例,对混合教学改革在国内高等教育领域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向在座教师提出了开展混合教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韩院长的报告纲举目张,条理清晰。他用大量的图表和统计数据说明现代教育技术与课程教学相结合的具体步骤和方式方法,使在场教师对混合教学改革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提出的建议具体详实,可操作性强,为老师们开展混合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

教务处陈明副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韩锡斌副院长的报告对学校深入推进信息化教学、推动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参加报告会的教师要结合专业和课程特点,投身课程教学改革,明确教学改革的核心任务,通过混合教学改革的实施,使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教学相长”混合教学改革的目标

韩锡斌副院长的报告是我校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办的混合教学与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第一讲。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参加研修班的40多位教师将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学习混合教学的理论和方法,提高信息化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开展混合教学改革,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我校“十三五”期间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我校将以本次研修班为契机,同清华大学深入合作,在教师中形成参与混合教学改革的强烈意识,营造开展信息化教学的浓厚氛围,促进我校课程综合改革再上新台阶。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