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五四青年节,胡刚校长与我校青年面对面
发布时间: 2017-05-05 浏览次数: 865

5月4日下午,胡刚校长来到图书馆,与前来参加校园读书节、团委青春嘉年华活动的青年师生共同交流,交流会由发展与规划处沈忱老师主持。

交流会现场

胡刚校长与主持人互动交流

在“听校长说”阶段的主题访谈中,当主持人沈忱代表大家问及“校长青年时代最荣光的事、最冲动而遗憾的事、最值得追忆的事” 等问题后,胡刚校长回顾了中学时代数理化与作文比赛屡屡夺魁,象棋、乒乓球等文体活动样样精通、会学会玩的自己;大学时代,曾主动请求毕业后去新疆的愿望未获批准虽成为自己一直以来的遗憾,但本科毕业后在泗阳县基层医院担任医生时体会到的价值感则成为他最珍贵、最难忘的回忆。从硕士、博士、高级访问学者到教授、博导,无论做医生、教师、市长、公司老总、校长、省民盟主委,一路走来,他用干一行、爱一行、并力争精一行的经历与体验告诉大家,机遇属于有准备的人,成功不眷顾爱抱怨、自暴自弃的人。

面对南中医近两年飞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胡刚校长强调了建设“强、富、美、高南中医”的发展目标。并从“学科强、教师富、校园美、管理水平高”等角度进行了详细阐释,强调“校园美丽、学生努力、教师敬业和管理有道”是南中医通往“双一流”的必经之路。谈及做校长的感受,胡刚校长坦言大学校长就是学生的校长,和大家一道,校园里药苑、花海、桃李园、杏花村、龙湖、操场,师生们常去的地方也是他常去的地方。到图书馆没刷卡时也被拦下,在食堂排队没座位时也站着吃饭,“不限于今天这个“校长来了”活动,我其实一直和大家在一起,只是你们碰到我也不理我罢了!”一席话,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谈及读书治学,胡校长鼓励大学生们经常走进图书馆,走进经典,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丰富与充实自己;并要求图书馆要随时为迎接每一位读者而开放。

胡刚校长与现场青年互动交流

活动进入“说给校长听”的提问环节,胡刚校长一句“今天是你们的节日,有什么问题尽管问,看看我们是不是想得一样”顿时拉近了他和青年师生们的距离。大家畅所欲言,气氛十分热烈。不论是“细节决定成败”和“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是否矛盾的哲学问题,临床医学专业的定位与发展问题,学习、考研的环境保障与管理优化问题,不同学科的专业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与学习、科研引导问题,还是实验、生活条件保障与环境优化问题,胡刚校长都一一作答并给出了问题解决时限。胡刚校长指出,随着中医药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中医药法》的颁布,中医药的春天已经到来,中医药的跨文化认同也越来越广泛。生逢盛世,南中医学子们应增强专业自信,要敢于独立自主开展创新性学习,要以勇于质疑的精神,努力打好专业基础,在继承中医药特色优势的前提下,充分借鉴现代医学知识与技能,为不断追求卓越成为更好的自己积极注入正能量。指出青年人要风物长宜放眼量,要力争成为思想纯粹、目标远大的南中医人。校长说,为学生成才、学科发展、教师成长,南中医不差钱。胡刚校长尤其对到场的多名九年制学生的提问给予了高度关注,并期望在学校努力推进“强富美高南中医”的过程中,九年制学生要成为学贯中西、追求卓越的先锋班。

此次“校长来了”活动适逢五四青年节,胡刚校长对青年师生寄予了殷切期望:阳光自信、志向远大,学贯中西、追求卓越,不忘初心、童心依旧。胡刚校长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陪伴南中医学子度过每一个学习与生活中的顺利与不顺利,并期待有更多的机会与大家开展真诚的交流。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