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勤工助学
发布时间: 2018-04-13 浏览次数: 1901

勤工助学,或勤工俭学,本是指一边工作,一边过着节俭生活的求学历程。现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自己的劳动,促进德、智、体、美等品德全面发展,增长才干,并通过兼职或假期工作的报酬以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的行为。

国家对勤工助学对学生的成长意义给予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财政部联合制定了《高等学校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勤工助学工作的意见》(中青联发〔2005 〕14号)等文件、指示及办法,保障学生勤工助学的权利,并保护勤工助学同学的利益。

目前在大学校园里,勤工助学的方式有协助老师搞研究、做家教、在周末和假期到公司打工、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如导购、餐厅服务、市场调查、商品直销等等。目前南京中医药大学给同学提供最多的勤工助学岗位是学生助理,即利用课余时间帮助老师从事一些办公事务。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在获得一定经济报酬的同时,更锻炼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与人沟通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对于成长成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南京中医药大学招生工作办公室联系方式: 电话:025-85811852 传真:025-85811161
电子邮箱:zsb@njucm.edu.cn 网址:https://zs.njucm.edu.cn/
Copyright © 2005-2019 南京中医药大学 苏ICP备11032525号-1
技术支持:南京中医药大学网络管理与信息化办公室
地址:南京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邮编:210023